蔡英文:如期廢核 能源轉型是台灣現在進行式

311日本福島核災7周年,反核團體今(11)日在街頭遊行表達訴求,總統蔡英文表示,2025非核家園已經入法,能源轉型是台灣的現在進行式。她強調政府會依造規畫和進度,如期讓所有核電機組停止運轉,「台灣即將成為一個零核電的國家。為了迎接這一天的來臨,我們會做萬全準備,繼續努力。」
蔡英文說,今天跟往年一樣,有許多公民朋友走上街頭,提倡非核家園的理念。政府跟民間的目標一致,將依照規劃和進度,如期讓所有的核電機組停止運轉。非核家園雖非一蹴可幾,但方向絕對不會改變。
蔡英文指出,台灣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現在正快速成長,離岸風電也在積極開發當中;傳統火力機組的效率和清潔技術的提升,或是節能、儲能設施及智慧電網的布建,政府都按部就班,全力在推動,會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台灣零核電的那一天到來。
今年的反核大遊行的訴求,包括「核廢三法」的處置、核一核二提前除役、盡速廢止核四、能源轉型等4大訴求,主辦單位統計,約有2000多人走上街頭。群眾高喊「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面對核電、告別核廢」等口號,希望將廢核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知道。
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1. 雖然非核的概念很好,但衍生的空氣污染也會更加嚴重,應該積極往再生能源發展
    Pu30141劉諺橙

    回覆刪除
  2. 還有需多替代性的能源可以開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