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冰花海音樂會結合地景藝術 打造現代「最美三溪水」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2018/03/10 17:19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首次辦理「2018戀戀魯冰花」活動,於上週六3月3日在龍潭正式登場,主辦單位之一的客家局10日於《魯冰花》小說發源地龍潭─三水社區,邀請桃園目前唯一全員皆具音樂系專業學歷,並以精湛演奏技術及合奏默契著稱的「狂美交響管樂團」,在繽紛浪漫的魯冰花海中演奏經典客家曲目及童謠,為現場聽眾帶來一場高水準音樂饗宴,魯冰花小説原創作者鍾肇政也親臨現場,體驗這一場魯冰花、文學與音樂的對話。

臺灣文學之母,也是客籍作家的鍾肇政,曾居住龍潭三洽水(包含三水及三和地區)一帶,因而在小說《魯冰花》中寫下「最美三溪水」的人文地景意象,述說了當地平和閒靜的美好風光。客家局除了規劃以文本中「最美三溪水」及「野獸派馬蒂斯風格之色彩」為核心創作的地景藝術,於活動期間更安排多場優質音樂會演出,讓民眾能夠在春日暖陽下聆聽悠揚客家樂曲。
演出的「狂美交響樂團」多次獲得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同時為客家局藝文扶植計畫中的優良團隊,樂團展演型態創新且與國際舞台接軌,本次演出搭配美聲樂手演唱「魯冰花」及客語版「望春風」,曲目中也穿插客家童謠教唱,使活動更加生動有趣且富含濃厚的「傳承」意涵,與三水展區偌大的魯冰花海田園共構客家、音樂、藝術及農村的美好景緻。

魯冰花小説原創作者鍾肇政也親臨現場,體驗這一場魯冰花、文學與音樂的對話。


鄭文燦市長表示,「2018戀戀魯冰花」活動安排三洽水地區居民一同參與,客家局的兩大地景藝術《最美三溪水》與《魯冰花精神》,除了呼應近年來鼓勵民眾參與共同創作的參與式藝術概念,也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結合當地民眾以及社區資源,重新喚起對故鄉的思念,並感受人與人、以及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進而傳承客家文化內涵。

春季最美「2018戀戀魯冰花」活動將於明日結束,但在大北坑、三水、三和三個展區上下午各還有一場音樂會,團團精選場場精彩,適合三五好友相約、親子同樂,一起來賞花聽音樂。另外魯冰花觀賞區及地景藝術仍會持續開放,歡迎民眾一同來享受大自然的輕鬆寫意,同時體驗客家音樂及文學之美。包括桃園市議員張肇良、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客家局長蔣絜安、農業局長郭承泉、地稅局長林延文、龍潭區長鄧昱綵均一同出席活動。 

鄭市長表示,未來市府將結合三水、三和及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持續舉辦魯冰花節,打造成為在地亮點。


1 則留言:

  1. 我上次也有去看耶,得非常漂亮,因為在山上,所以很多人都找不到停車位,其實魯冰花不只帶來了觀光,還可以未茶農做為肥料喔 104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