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5『台三線新竹客家文化。產業。農村再生』地理考察活動補充資料~好客台三線 青農返鄉峨眉新力量

好客台三線 青農返鄉峨眉新力量
好客台三線 青農返鄉峨眉新力量
沿著台三線到新竹縣最南邊的峨眉鄉,地屬丘陵、倚著峨眉湖、大埔水庫,農產品以水稻、茶葉以集柑橘為大宗,最大的特點是,全鄉沒有任何一間便利商店。年紀不到三十歲的黃明璋,是農園第三代接班人,大學唸的是觀光系,曾在飯店旅遊業工作,但他並不嚮往國外的繽紛世界,反而選擇在四年前選擇返鄉接班,拿起鋤頭種植蔬果,自己做肥料,用熱情回饋這一片養育他的家鄉土地,並發揮所長,為峨眉鄉規劃深度導覽小旅行,帶著遊客重新認識峨眉最美的風景。

【聯絡方式】十二寮休閒農園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21號-1 0928-103027

11 則留言:

  1. 黃明璋令我十分佩服,未來有機會我也想要學習他的態度,為自己的家鄉努力。
    普30118

    回覆刪除
  2. 這種年輕人已經不多了,因為第一級產業漸漸沒落,而導致第二三級產業漸漸提高,從事第一級產業的還需要和國外各種農產品競爭,所以大概沒人在從事第一級產業,漸漸轉行。
    國11032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他很棒,會回家種田
    普30126

    回覆刪除
  4. 現在還在田裡種蔬果的年輕人已經很少了,希望以後也有更多人種植蔬果,為台灣的第一級產業盡一份心力。國10808

    回覆刪除
  5. 現在願意做農民的人越少了,我們一級產業也越來越沒落了,希望以後也會有人為這方面努力。
    國110 17號

    回覆刪除
  6. 現在的農村勞動力老化,年輕人願意返鄉從事第一級產業並加以創新是十分難得的事,應多多推廣。

    回覆刪除
  7. 現在的農村勞動力老化,年輕人願意返鄉從事第一級產業並加以創新是十分難得的事,應多多推廣。pu30113

    回覆刪除
  8. 現在會有年輕人願意回來做農的真的不多了
    國110 43

    回覆刪除
  9. 配服,因为年轻人有大好未来不必回去做第一级产业的。110 08

    回覆刪除
  10. 他還這麼年輕有這麼多工作機會,他卻選擇農業,為家鄉努力,這種精神真是令人佩服。國110 6

    回覆刪除
  11. 農村人口老化的問題嚴重,年輕人願意重返農村實屬不易!
    普301 05 施采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