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3/25『台三線新竹客家文化。產業。農村再生』地理考察活動補充資料~關西老街輕旅行 逛古蹟喝野茶

2017-09-14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本週末、九月十六日是「全國古蹟日」,新竹縣政府將在關西老街舉辦「來趣關西~跟著古蹟趣旅行」輕旅行,安排有當地的野茶茶席講座、客庄的奉茶文化體驗,還準備兩百個復古造型的涼風扇送早鳥體驗的遊客。
  •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推出復古造型小涼風扇,很討喜受歡迎。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推出復古造型小涼風扇,很討喜受歡迎。 (記者黃美珠攝)
  • 新竹縣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今年七月才修復竣工,環境清幽。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今年七月才修復竣工,環境清幽。 (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說,兩天的活動,除十七日的客家菜包製作需事先報名,其他可到關西第一停車場的服務台領取活動手冊,隨著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成員專業的導覽解說,尋訪當地古蹟與歷史建物。集滿八個戳章,可回到服務台換取復古小涼風扇一個。
張宜真說,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斥資三千五百萬元、今年七月才完成修復,值得參訪;想要逛文創市集和聽音樂會的,則可到縣定古蹟東安古橋。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為活動宣傳,邀請說書人用客語逐一介紹當地古蹟景點的特色。
十六日上午將舉辦茶席講座的「石店子冶茶四九」主人賴傳莊,以不除草、不施肥、不除蟲、沒有農藥的「三不一沒有」原則種茶、製茶聞名,將以「讀茶、品茶」為主題分享他的茶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