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燃煤電廠 將在2025年10月前全部關閉

英國燃煤火力發電廠。路透
英國燃煤火力發電廠。路透2018-01-06 14:52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政府公布了分階段關閉燃煤電廠計畫,目前還剩下八家電廠,其中一家將於今年停止生產電力,政府將強迫所有電廠在2025年10月之前關閉。
分階段淘汰燃煤電廠是保守黨的旗艦環保政策,首相梅伊下周將發表環保政策演說,政府趕在演說之前公布期盼已久的執行計畫。
已有三家燃煤電廠在2016年關閉,根據新的汙染標準,大部分燃煤電廠將在2022年之前停止營運,最後一批將在2025年10月之前被迫關閉。
不過,根據政府計畫,燃煤電力業者這幾年仍將獲得數億英鎊的支援電力補貼,從消費者的電費中支付。
專家說,允許燃煤電廠繼續獲得電力市場補貼,給予這個產業不必要的救生繩索。
英國智庫「能源與氣候信息單位」的能源分析師馬歇爾指出:「在達成2025年關廠的首要目標的同時,政府又決定在此之前允許燃煤電廠在平等立足點上在電力市場競爭,看起來是錯失良機。」
政府部門並保留在電力供應吃緊時暫停分階段淘汰燃煤電廠的應變權力。
不過,官員表示,缺電時不可能要求燃煤電廠供電,因為關閉燃煤電廠造成的電力缺口將由仍然繼續營運的天然氣發電廠填補。
雖然英國2017年沒有一家燃煤電廠關閉,但政府評估報告指出,碳稅和相當低的天然氣價格已損害燃煤電廠的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