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東眼山下初雪 賞雪遊客下午激增

桃園復興區前山的東眼山也下雪。(林務局大溪工作站提供)
2018-02-05 17:0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桃園市繼復興區拉拉山神木區持續降雪,山區最高白雪覆蓋超過30公分,今天凌晨開始海拔約700公尺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也降下初雪,尤其在海拔最高1212公尺的瞭望台附近積雪超過2公分,由於往東眼山的桃119線道路未管制車加掛雪鏈上山,中午過後遊樂區內湧入約600名前往追雪、賞雪遊客。
  • 桃園復興區前山的東眼山也下雪。(林務局大溪工作站提供)
    桃園復興區前山的東眼山也下雪。(林務局大溪工作站提供)
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此波寒流影響至少至明天(6日),各地氣溫出現10度以下低溫,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籲請上山賞景賞雪遊客,務必注意保暖禦寒,因為路面積雪踩過後會結冰要注意濕滑外,除了往東眼山尚未管制加掛雪鏈,前往拉拉山神木區的車輛,務必加裝雪鏈。但兩園區均在下午5點關園,提醒遊客注意入園時間,拉拉山管理站統計3天以來入園遊客超過5000人,這已打破以往淡季的遊客人數。

北橫台7線下巴陵-西村今晚封路

此外,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雖於今天上午7時起開放台7線下巴陵到西村路段,限制加掛雪鏈車輛上山,因預估至明天凌晨氣溫將降至攝氏零度,該路段路面可能出現結冰積雪情形,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預定於今天下午6時至明天上午7時進行台7線47公里(下巴陵)至60.7公里(西村)路段的預警性封路作業。

4 則留言:

  1. 這次的寒流造成的雪果然讓許多人去上山賞雪就算天氣很冷
    J104 45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勇敢了超級寒流還去賞雪太厲害雖然我也很想去
    國108 41

    回覆刪除
  3. 我在十幾度時去爬山都快冷死了,要是我在寒流時去,我可能還沒開始就放棄了。
    J104 12

    回覆刪除
  4. 這次的寒流造成的雪讓許多人去上山賞雪,但天氣這麼冷也能爬,他們真是太勇敢了。 J110-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