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新聞自由 肯亞法院下令電視台恢復營運

2018-02-01 21:02聯合報 記者陳韻涵╱即時報導
肯亞高等法院1日下令當局讓遭強制停播的三大廣播公司暫時恢復營運。
上月30日遭強制停播的三家私人電視台為Citizen、NTV和KTN,理由是他們播報反對派領袖、去年落選總統候選人歐丁嘉的非正式「就職典禮」。
轉播畫面顯示,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參選人歐丁嘉的數萬名支持者上月30日聚集在首都奈洛比一處公園「宣誓就職」,他手持聖經在民眾見證下完成儀式,成為「人民的總統」。
肯亞當局並未阻止他「宣誓就職」,但強制關閉三大電視台,並警告歐丁嘉此舉違法,恐觸犯叛國罪。
當局強制關台的行為,被解讀為違反新聞媒體自由。
肯亞警方上月31日逮捕見證歐丁嘉宣誓就職的眾議院議員卡茨王(TJ Kajwang);卡茨王1日出庭時,不少支持者在法院外集結聲援,但群眾後來遭肯亞警方以催淚瓦斯驅逐。
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參選人歐丁嘉(右二)「宣誓就職」為「人民的總統」。路透
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參選人歐丁嘉(右二)「宣誓就職」為「人民的總統」。路透

3 則留言:

  1. 只因那時播報反對派領袖和去年落選總統候選人歐丁嘉的非正式典禮,就關台的行為,是違法媒體自由,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pu20322

    回覆刪除
  2. 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正在為爭取新聞媒體自由而努力Pu20335

    回覆刪除
  3. 擁有新聞媒體自由是件幸福的事pu203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