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生活節本周末開跑 體驗台三線漫遊、慢食、慢活

2018-01-17 15:19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新竹緩緩生活節本周六起開跑!連續三周舉辦30個活動,由社區營造「由下而上、在地發聲」和浪漫優雅為基調,動員百民社區志工捲袖參與,讓外地民眾體驗台三線的人文風采,感受客庄的濃厚的人情味。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緩緩生活節推出橫山周、竹東周、關西周,每週安排精采活動,包含音樂會、文創市集、輕旅行、藝文展覽、在地手作體驗、特色景點古蹟走訪等,本周六開幕式搭配在地創生市集於台三線駐地工作站舉行,2月4日閉幕以東安古橋音樂會劃下句點,邀請民眾一起慢下腳步,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這次邀請大眾以步行、單車、大眾接駁方式,沿著台三線「漫遊、慢食、慢活」。第一週橫山週以「小巴遊橫山」,安排創生市集、湖畔餐桌、攝影展、音樂會、煤礦輕旅行,還可跟著割草大隊參訪友善農園,品嚐無農藥化肥的在地蔬果。本周六、日提供免費小巴,一早9點在台三線駐地工作站發車,每30分鐘一班。
第二周「散步在竹東」,邀民眾用雙腳探索隱藏在竹東巷弄間的風景,品嚐客家美食、洗衫坑風華再現、竹東林業宿舍區走讀、林場輕旅行、市集、音樂會等;第三周「鐵馬關西行」,騎乘單車漫遊關西,感受台三線的文化底蘊,包含客家生活營、千鶴茶輕旅行、木工輕旅行、藝術市集及音樂會、走訪百年老街等,由在地人帶民眾探尋在地文化。這些活動有免費、銅板價50元至600元,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網址https://www.hchcc.gov.tw/。
新竹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指出,這次結合社造中心、社區規劃師、駐地三作站,這股「由下而上、在地發聲」的力量,讓在地產業被看見,期盼帶動年輕人返鄉,期許明年能串連北埔、峨眉、寶山等鄉鎮,推廣在客庄緩慢生活,從中看見台三線的美麗。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說,浪漫台三線有原住民、漢人、客家人等不同族群走過,未來在浪漫台三線活動,希望能加入原住民元素,這些是歷史文化的累積。
「緩緩生活節」推出橫山周、竹東周、關西周,周周安排精采活動。記者郭政芬/攝影
「緩緩生活節」推出橫山周、竹東周、關西周,周周安排精采活動。記者郭政芬/攝影
「緩緩生活節」每週都有文創市集、輕旅行等。記者郭政芬/攝影
「緩緩生活節」每週都有文創市集、輕旅行等。記者郭政芬/攝影
打造浪漫臺三線「緩緩生活節」於本周六登場,連續三周活動,邀請民眾沿著台三線漫遊、...
打造浪漫臺三線「緩緩生活節」於本周六登場,連續三周活動,邀請民眾沿著台三線漫遊、慢食、慢活,享受客庄的浪漫美好。記者郭政芬/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