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使用土地? 中國河南關閉強拆40多所民辦學校

中國河南周口市淮陽、鹿邑兩縣,傳有40多所民辦幼稚園和小學,遭官方以「涉違章建築」和「違法使用土地」為由關閉與強拆。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8-02-06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周口市淮陽、鹿邑兩縣,傳出有40多所民辦幼稚園和小學,遭官方以涉「違章建築」和「違法使用土地」為由關閉與強拆。周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員對此受訪表示「並不清楚具體原因」。
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周口市當局去年8月取締「違章建築」和「違法使用土地」,至今已陸續強拆與關閉40多所淮陽、鹿邑兩縣的民辦幼稚園和小學。據《財新週刊》1月訪問,淮陽縣一名被拆幼稚園校長透露,當地民辦與公辦學校皆使用一般用地和農地,但自2016年起,公辦學校就算土地使用不合法規,也能補辦官方發的土地證,民辦學校卻辦不成。
鹿邑縣某民辦幼稚園園長則稱,政府以涉「違法使用土地」為由,於1月拆除其幼稚園,但後續的學生就學、恢復土地為農耕地等問題等未有妥善處理,且學校被拆時,「電器、孩子的被子、玩具全都被扔到雪地裡」。
《自由亞洲電台》昨(5)刊出周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員訪問,該人員受訪表示,「知道有學校被拆,具體並不清楚」,並自稱「我只是一個值班人員」。網民張先生則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民辦學校遭強拆,不只是鹿邑縣政府與民搶地,也重創民辦教育,稱「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國家都在加強控制教育,教育自由的空間會來越縮限」。
鹿邑縣某民辦幼稚園園長稱,學校被拆時,「電器、孩子的被子、玩具全都被扔到雪地裡」。(圖片擷取自《財新週刊》網站)
鹿邑縣試量鎮一民辦學校收到強拆通知。(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4 則留言:

  1. 即便這些小學幼稚園可能違反了土地利用的櫃子 但政府應給予時間讓他們搬遷收拾 而不是強行拆除

    回覆刪除
  2. 雖然是違法使用土地但他是學校又不是拿來亂蓋東西幹嘛拆掉多蓋學校有什麼不好?
    j11013

    回覆刪除
  3. 公告發出3日內拆除那孩子們該怎麼辦,即使要拆除也要先處理好後續問題吧
    pu20122

    回覆刪除
  4. 希望那些小朋友能趕快有讀書的地方!普203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