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馬爾地夫政爭 進入緊急狀態15天

2018-02-06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洋上的人間天堂馬爾地夫(Maldives)陷入政爭,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週一(5日)晚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15天。
  • 馬爾地夫陷入政爭,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週一(5日)晚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15天。(路透)
    馬爾地夫陷入政爭,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週一(5日)晚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15天。(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馬爾地夫法務部長沙庫爾(Azima Shakoor)週一晚間在國營電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BBC》指出,緊急狀態讓安全官員有更多權力可逮捕嫌疑犯。當局以暫停國會,並下令軍隊抵制最高法院的任何彈劾總統雅門的行動。
馬爾地夫最高法院本月1日命令政府立即釋放9名政治異議人士,包括反對黨領導人暨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還恢復12名脫離雅門政黨的議員職權。這讓反對派在國會過半,可彈劾雅門和他的內閣。
但總統雅門抗拒法院命令,拒絕釋放異見者,與最高法院的對峙局面日益緊張,該國國會3日因此宣布無限期延後開議,反對派也上街示威抗議。雅門辦公室指出,法院的命令侵犯了「國安和公共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