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山藥小旅行好讚 遊客有吃又有玩

2017-11-09 22:16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
平溪區公所舉辦山藥小旅行,行程有吃又有玩,豐富又有趣,公所也歡迎遊客來平溪,品嚐...
平溪區公所舉辦山藥小旅行,行程有吃又有玩,豐富又有趣,公所也歡迎遊客來平溪,品嚐最道地的山藥大餐。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推廣平溪的原生種山藥,平溪區公所合作推出平雙貢三區的商圈尋寶趣及山藥小旅行,安排兩場次的平溪秘境探訪之旅,行程包含採山藥體驗、享用山藥大餐,行程有吃又有玩,豐富又有趣,公所也歡迎遊客來平溪,品嚐最道地的山藥大餐。
平溪地區一帶的山藥,為臺灣野生特有種「基隆原生種山藥」,山藥黏性高,吃起來口感細膩柔滑,而且平溪大多的農友都採自然的方式種植,所以雖然外觀不是很好看,但營養價值卻很高,而為推廣平溪山藥,區公所也將在本週日起舉辦山藥小旅行,邀民眾來體驗挖山藥的樂趣。
種植山藥將近十年的農友周黃銘說,其他地區目前都是以埋管的方式種植山藥,形狀可以控管,產量也比較多,但是平溪多數種山藥的還是讓山藥自然生長,因此不比外面的又粗又大。平溪山藥最大的不同就是口感,綿密有彈性,會好像在吃麻糬一樣,非常適合熬湯。
平溪區公所經建課長黃郁清說,平溪區山藥一年的產量大約有五萬斤,雖然產量與產值都不高,但是品質絕對是有保證,也歡迎民眾來到平溪之際,不妨品嘗一下山藥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