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環境保護補充資料~遊歷太魯閣國家公園 美記者讚︰台版優勝美地


外媒記者對台灣美景印象深刻,盛讚太魯閣國家公園是熱帶氣息的台灣版優勝美地。(圖擷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2017-12-1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近期登上國外版面,因1名記者訪台遊歷東部地區,美景盡收眼底,並盛讚太魯閣是台灣版的優勝美地(Yosemite)。
  • 11月30日台北地區驚現美麗的雙彩虹美景。(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11月30日台北地區驚現美麗的雙彩虹美景。(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 奧本霍夫鏡頭下的阿里山,充滿了濃濃的奇幻氣息,被他稱作一枚瑰麗的寶石,取景地點是姊妹潭。(擷取自奧本霍夫IG)
    奧本霍夫鏡頭下的阿里山,充滿了濃濃的奇幻氣息,被他稱作一枚瑰麗的寶石,取景地點是姊妹潭。(擷取自奧本霍夫IG)
《洛杉磯時報》17日以「在這台灣版的優勝美地(Yosemite),與臉部大的蜘蛛一起驚心動魄的健行」為題,報導記者對台灣東部的印象。報導提到,遊歷台灣東部地區,盛讚景色美不勝收,但他對挑戰太魯閣公園內的錐麓古道的失敗耿耿於懷。他形容,錐麓古道像祕魯的安地斯山脈,不同的是沒有大羊駝(Llamas),
他的東部行經的景色,也令他聯想到許多國外景點;他從台北行經蘇花公路看見落石,使他聯想到加州一號公路的景點大索爾(Big Sur);清水斷崖的綠白相間的海色,像極度假勝地巴哈馬(Bahamas)。而太魯閣的景觀讓他遐想成在探索祕魯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奧秘。
最近不僅太魯閣國家公園登上國外媒體版面,台北天空驚現高掛近9小時的彩虹,及德國的業餘攝影師奧本霍夫(Jannik Obenhoff)拍攝的阿里山美景等台灣美景,也躍上國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2 則留言:

  1. 希望這個美景能繼續保留下去,不要被破壞 國108 35

    回覆刪除
  2. 這麼美麗的風景,是我們台灣的驕傲,一定要好好保護。國110 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