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田納西水利工程

田納西水利工程是在羅斯福新政時期,1933年5月美國國會通過了《聯邦緊急救濟法》,併成立了以霍普金斯為首的“聯邦緊急救濟署”。到1934年底,有大約200萬個家庭得到了救濟。在救濟困難家庭的同時,還實行了以工代賑計劃,成立了公共工程署等機構,管理公共工程項目,以吸收更多的失業者參加勞動。其中最巨集偉的工程是田納西流域的水利工程。這一流域原是美國的一個貧困地區,多數居民沒有電用。1933年成立的田納西流域工程管理局,利用美國政府提供的投資,招收大批失業工人,興建水壩、水電站,發展航運,結果建成了大型的水電站和完整的航運系統,促進了這一地區工業和農業的發展。羅斯福政府以工代賑的計劃,不僅緩解了失業問題,而且通過這一辦法所建設的公共工程,如公路機場電力、水庫等,都帶來近期和長期的效益。
「田納西水利工程」的圖片搜尋結果
「田納西水利工程」的圖片搜尋結果

田納西河流域綜合開發工程(Tennessee Valley Comprehensive Development Projects)由美國聯邦政府主管、綜合利用田納西河流域河水和其他資源,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的一項綜合開發工程。田納西河是密西西比河水系俄亥俄河的一條支流,流經美國東南部的7個州。流域面積10.6萬km2,年徑流量254億m3。20世紀30年代前,田納西河流域是美國最貧窮落後的地區之一。

「田納西水利工程」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1836年開始在該河上興建通航工程,1925年建成威爾遜大壩以提高馬瑟灘上的通航水深。1922年~1925年,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提出田納西河的綜合開發報告,雖經批准,但當時並未實行。1933年,美國經濟蕭條時期,根據羅斯福總統建議成立了田納西河流域管理局(TVA),開始了有計劃的流域綜合治理和開發。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