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不平等!突尼西亞高中女生拒穿制服抗議歧視

突尼西亞高中女生拒穿制服上學,要求「終止歧視」。(法新社)
2017-12-26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性別歧視!突尼西亞規定高中女生須穿著制服上學,男生卻可以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引發高中女生憤怒,遂發起「我不要穿制服」運動。
  • 突尼西亞規定高中女生須穿著制服上學,引發高中女生憤怒。(法新社)
    突尼西亞規定高中女生須穿著制服上學,引發高中女生憤怒。(法新社)
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突尼西亞北部比塞大的公立明星學校,要求女學生簽署僅穿著制服上學的規定,並於一堂有關人體的哲學課中提醒高年級女學生,未穿著制服將不允許上學。
這項不公平的規定,引發眾多女學生於社群網站上宣洩不滿,並於幾天後穿上白色T恤以示抗議,要求「終止歧視」,甚至更有男同學出面聲援響應,但校方對此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發起反對穿制服的高中學生特別抗拒學校的「偽善」,認為「他們在學校教我們男女平等,實際上卻是說一套、做一套。」
女權團體突尼西亞民主婦女協會會長潔米亞(Monia Ben Jemia)對於此項規定也不予苟同,認為已經完全扭曲突尼西亞在2014年修改的新憲法,明定男性與女性具有平等地位。比塞大的地方教育專員Nabil Smadhi也認為現在正是透過全國性對話,來解決這項問題的時刻。
突尼西亞規定,小學及中學生不分男女都要穿海軍藍制服,但高中階段卻只強制女生穿,這項頗具爭議的議題已在當地爭論多年。

1 則留言:

  1. 在這個講求男女平權的時代,這個要求不應該出現
    希望可以早日改進pu201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