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倒數一天!看圖秒懂未來一週這樣冷

寒流倒數一天!週一(8日)午後開始,將迅速起風轉冷。《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提醒,冬季以來最具規模的一波冷空氣就要南下,而且這次冷空氣特性是降溫迅速、持續時間長。週一中午開始,北部、宜蘭、金馬將感受到冷風,而週二(9日)會是整天寒冷的情況,到了週三至週五(10至12日),早晚更冷,早晚溫差加大,大家要特別留意!

寒漓倒數一天!看圖秒懂未來一週這樣冷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再過不到一天,冬季以來最具規模的一波冷空氣就要南下,這次冷空氣的特性是「降溫迅速、持續時間長」。
溫度部分,明顯風轉冷的順序為北、中、南,北部、宜蘭、金馬從週一中午到下午先開始感受到冷風,中部、花蓮、澎湖則是週一傍晚至入夜.南部、台東週一晚上至深夜也會明顯感受到變冷。
到了週二,將面臨整天寒冷,週三至週五則是早晚更冷,中午稍冷,早晚溫差加大。最冷的時間會落在週二全天,週三至週五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大家要做好一系列保暖工作,可別感冒了!
下週報到的冷空氣會先濕後乾,天氣小編指出,週日降雨縮減至北部為主、中部晚間起再轉雨、南部少雨。週一至週二上半天,中北部雨勢加大;南部轉偶雨。週二下半天,鋒面逐漸通過完成,北部雨先停,愈晚乾區往南延伸,全台逐漸轉為乾冷。週三至週六(13日)全台乾冷,脫離溼答答的天氣。
天氣小編說明,綜觀這一波寒流有幾個重點,首先是週一「單日溫度變化大」,週一由於鋒前暖區通過,各地反而會稍微回溫(中南部更明顯),再急轉冷,當天出門請帶厚外套下班備用。第二、「降溫迅速」,這次寒流的冷空氣南下速度快,週一當晚,各地就會感覺到寒冷。第三、「影響時間長」,這次寒流共有兩波明顯冷空氣無縫接力,將影響長達約4.5天,是長時間的寒冷。最後要提醒的是「風力強」,全台週一晚間至週四,都要注意強風,尤其是海線。
天氣小編提醒,老人、心血管疾病患者、農漁牧養殖者、機車通勤族,前述族群須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另外,也請特別注意電暖設備、瓦斯熱水器,等設備的通風及用電安全。
天氣小編最後強調,雖然跟高緯度地區相比,這樣的低溫不算什麼,但以多數台灣人來說,這就是很冷的天氣。冷空氣造成的傷亡不比颱風少,以105年「霸王寒流」來說,讓當年國人平均年齡下降0.2歲,不得不注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