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反彈聲浪不斷 龍岡異域故事館停工

2017-12-13 12:1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規劃在平鎮區雲南文化公園旁打造5層樓的「異域故事館」,原定今年動工,但地方反彈聲浪不斷,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立即停止發包、暫停開工,將研擬可行的替代方案。
  • 桃園市府原預計在雲南文化公園旁興建異域故事館。(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府原預計在雲南文化公園旁興建異域故事館。(記者陳昀攝)
市府原本計畫斥資1億元,利用平鎮區忠貞段一處約3個籃球場大小的土地,新建5層樓的「異域故事館」,保存異域孤軍的故事、文物,另規劃親子館、視聽室、電影院等讓居民使用。
鄭文燦指出,平鎮區忠貞新村是民國50年代眷村,拆遷後土地被變賣給遠雄建設興建建案,當地沒有保存文物,因此市府才規劃異域故事館保存文化。
他說,部分居民不了解歷史及緣由,加上當地是密集住宅區、路幅不大,又鄰近龍岡市場,不斷有聲浪質疑引來人潮會造成交通混亂、破壞生活品質,經平鎮區公所多次說明,市府仍決定必須取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再動工,因此宣布立即暫停計畫、預算保留。
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指示文化局、平鎮區公所及鄰近的中壢區公所共同研擬替代方案,若真要改址,必須考量交通條件、龍岡連結度、基地完整性。
此外,鄭文燦指出,近期附近有不實謠言指稱市府要在雲南文化公園旁設置天幕打歌場,天天製造噪音,另有傳言指,雲南文化公園旁將設6層樓高停車塔,遮擋一旁建案的景觀和視線,皆屬不實謠言,是有心人移花接木、製造恐慌。

3 則留言:

  1. 政府在蓋這些錢應該多想想,不然害大家都有點失望。國10417

    回覆刪除
  2. 附近居民的意見相當的重要。 普301 30 翁國哲

    回覆刪除
  3. 文化的保存不應該只局限於政府建造文物館保存,而是應該由大家一起想辦法讓文化可以繼續流傳下去。Pu301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