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金恩紀念日示威 紐約民代嗆川普種族歧視

因總統川普此前對海地及非洲國家大放厥詞、稱為「下三濫國家」,今年的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演變成對他抨擊鞭撻的集會。包括紐約州副州長、紐約市長、市議長等諸多民選官員,15日參加在曼哈頓時報廣場舉辦的金恩紀念日示威,齊聲聲討川普是「種族主義者」;現場海地及非洲國家旗幟飄揚,眾多來自川普口中「下三濫國家」的移民齊聚,嗆聲意味濃重。
15日在時報廣場舉行的盛大金恩紀念日集會,從原本對民權運動與非洲裔民權的紀念,演變成對川普的批鬥示威和移民維權抗爭。集會主題為「反種族主義集會」(Rally Against Racism),非洲裔社區領袖、工會組織及海地和非洲國家移民上千人齊聚,全場海地國旗與非洲國家旗幟飄揚。
而從副州長霍楚(Cathy Hochul)到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及海地裔市議員尤金(Mathieu Eugene)等眾多民主黨籍民選官員,也齊聚發言聲討川普此前的「下三濫國家」說辭,更紛紛稱川普是「種族主義者」。張晟發言指出,紐約市為數眾多的海地及非洲國家移民,為紐約經濟和社區做出諸多貢獻,市議會更有一名同僚尤金就是海地移民。
白思豪除了譴責川普「下三濫國家」彰顯其內心的種族主義外,亦砲轟川普力推的「擇優制」(merit-based)移民改革,指其違背紐約價值、美國價值。白思豪指,根據川普的「擇優制」移民,包括川普家族在內的絕大部分美國人的先祖就沒有來美的機會;他並以自己為例說,他的祖父母由義大利移民來美,不會講英語,也沒受過高等教育,但以勤奮實現「美國夢」,也讓孫輩有機會成為紐約市長。
世界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