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更加酷寒天候將來襲 美東緊急因應

(路透紐約2日電)破紀錄的嚴寒今天持續籠罩美東大部分地區,造成至少7死及學校關閉。但氣象預報員警告,本週稍晚還會有一場炸彈氣旋等級的暴風雪,恐將為部分地區帶來酷寒。
「美東暴風雪」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國家氣象局(NWS)發布冬季暴風警報後,喬治亞州州長狄爾(Nathan Deal)今晚宣布28個郡進入州緊急狀態。


「美東暴風雪」的圖片搜尋結果
波士頓今天連續7天氣溫在攝氏負6.7度,追平百年紀錄,沿岸到處可見戶外的人在嚴寒下艱困工作。


美國大部分地區過去幾天均籠罩在嚴寒天氣,從內布拉斯加州的奧瑪哈(Omaha)到南達科他州的亞伯丁(Aberdeen),許多城市都打破低溫紀錄。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蓋利納(Greg Gallina)說:「紐約市預料到處會有5到10公分厚的積雪,積雪最大地帶將從南羅德島、延伸至波士頓南方並進入緬因州;緬因州東南部將經歷30到38公分厚的積雪。」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無情的嚴寒過去10天肆虐美國東部1/3的地區,但一波目前為止最嚴寒的天氣還要在本週稍晚來襲。
氣象預報員預測,因壓力料將驟降,此一強度會急遽增強的指標,暴風雪恐將變成所謂「炸彈氣旋」(bomb cyclone),暴風雪也將達新英格蘭東部水域每年此時的最嚴重等級。中央社(翻譯)
2018年1月3日

5 則留言:

  1. 暴風雪的威力太恐怖了 普20109

    回覆刪除
  2. 北美洲的地形因素不只有寒冷的冷氣團而且還有暴風雪,讓當地人民過的很辛苦 Pu20111

    回覆刪除
  3. 對於熱帶地區的人來說,雪是罕見的珍寶,對於寒帶地區的人而言,雪是恐怖的災難。pu201 6

    回覆刪除
  4. 暴風雪感覺真的太恐怖了 對於我們緯度低的地區 很難體會他們的辛苦 pu20118

    回覆刪除
  5. 雪很漂亮但暴風雪就太可怕了希望不要造成嚴重的破壞pu201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