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災情慘 冷凍廠爆滿拒收養殖戶淚求買家

2018-01-13 
低溫寒害導致虱目魚凍傷,漁民搶收後怨找不到工廠處理。 記者卜敏正/攝影
低溫寒害導致虱目魚凍傷,漁民搶收後怨找不到工廠處理。 記者卜敏正/攝影
低溫加劇,台南七股淺坪魚塭虱目魚凍傷翻白肚,養殖戶估計死亡率恐由昨天約四成暴增至今天的九成,損失相當慘重,嘉義災情相當慘重,養殖戶擔心寒害,連續兩天泡在冰水裡搶收,因加工廠冷凍庫爆滿拒收,只能急著四處找買家。
七股十份里養殖文蛤虱目魚淺棚混合魚塭的楊惠欽說,昨天是四成,今天九成跑不掉,這種天氣一看就知道代誌大條了,估計他養殖的虱目魚死亡約1萬5000尾上下,每尾約2台斤重,上午已呈報七股區公所,等待承辦人員勘查。
養殖虱目魚已30年的楊惠欽說,一般深水魚塭深度約深3公尺,水裡較溫暖,迄未有明顯災情,淺棚的虱目魚屬工作魚,主要用來清除藻類,淺坪式的深度僅約50公分,水溫較低,擔任工作魚的虱目魚不耐寒。
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虱目魚也受寒害,文蛤混養池虱目魚紛紛翻肚,養殖業者全力搶收後急送各產銷班、工廠處理,部分加工廠因冷凍庫爆滿無法處理拒收,讓養殖漁民擔心不已,四處打電話找買家。
好美里養殖戶顏金鍾,他連兩天泡在水裡,搶收將近3000台斤虱目魚,現在還在找人幫忙處理,今天上午載了一卡車搶收虱目魚到加工廠,加工業者說冷凍庫已爆滿,找人加班,也來不及處理,拒絕再收購,讓他四處打電話拜託,擔心沒人要該怎麼辦?
布袋鎮榮杰魚業產銷班經理蘇柏聰表示,這兩天各工廠冷凍庫多爆滿,昨天就收了近6000斤虱目魚,為消化老客戶魚貨,只能請員工加班處理。

1 則留言:

  1. 因為這次的寒流讓魚群們凍傷,希望漁民們能做一些防寒挫施。 J104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