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首度鬆綁 沙烏地女性進足球場看球

2018-01-13 11:58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吉達12日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開首例,允許女性進入足球場觀戰。這個極度保守的王國數十年來對女性施以種種限制,近期漸漸鬆綁。
法新社報導,利雅德當局長久以來對女性實施眾多嚴格限制,前一陣子才宣布解除女性不能開車的禁令,並容許她們上電影院,如今女性不得進入足球場的禁令也解除。
在握有大權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adbin Salman)主導下,這個穆斯林國家去年起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
女性球迷今天身著傳統的黑色寬大罩衫,有人戴著太陽眼鏡,有人穿戴寬鬆的面紗,前往紅海沿岸城市吉達(Jeddah)的體育場,看阿里隊(Al-Ahli)和巴汀隊(Al-Batin)的足球賽。
有人與家人相偕出席,也有人獨自前往,坐進吉達珍珠(Pearl)體育場裡的保留席。現場裝置玻璃隔板,將男性和女性及家庭的座位區隔開。
比賽晚間8時開始,但球賽還沒開踢,現場民眾就已因這歷史性的一刻難掩興奮之情。
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的限制在全球數一數二嚴格,長年來為在公共場合將男女隔開,不允許女性進入運動競賽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