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環境保護補充資料~水產冷凍廠日排63噸污水入鳳山溪 重罰勒令停工

2017-12-23 13:2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昨(22)日查獲鳳山溪上游一家水產冷凍廠,未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每日排放63.6噸污水入鳳山溪,依違反水污法告發,將以超過放流水標準之倍數核計裁處6萬至200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 稽查人員採集排放廢水。(記者蔡清華翻攝)
    稽查人員採集排放廢水。(記者蔡清華翻攝)
  • 冷凍廠污水溢流情況。(記者蔡清華翻攝)
    冷凍廠污水溢流情況。(記者蔡清華翻攝)
  • 工廠作業情況,遭勒令停工。(記者蔡清華翻攝)
    工廠作業情況,遭勒令停工。(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保局表示,這家水產公司位於大寮區,從事蝦仁及魷魚解凍,初步加工成蝦仁成品及魷魚半成品出售,環保局現場量測前後2股廢水,包括加工及清洗廢水每日約排放24.4噸,解凍廢水每日約39.2噸,共計每日排放63.6噸,未經處理直接排入鳳山溪。
稽查人員已採樣進行檢驗分析,該公司屬水污法之屠宰業,未依規定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環保局除當場要求停止排放,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表示,所廢水含高有機物,會增加水中的有機負荷,增加水中溶氧之消耗,導致河川缺氧而發臭,日前亦有民眾及巡守隊反映鳳山溪於中游河段有異味產生。
環保局指出,水污染防治法之裁罰準則訂有利用夜間、假日、雨天排放廢水不符合放流水標準之加重處分規定,事業應謹慎操作勿心存僥倖。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家公司真是糟糕竟然偷排廢水被停業是應該的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過黑心事情
    國108 41

    回覆刪除
  3. 工廠排放未經處理過的廢水,不僅會汙染河川,還可能導致下游農作物受到汙染。
    11001

    回覆刪除
  4. 冷凍水展排放的汙水染到河川,那不是很臭嗎,這不重罰不行啊!
    國110 19

    回覆刪除
  5. 台灣的水汙染是大家共同的問題,應該要有公德心,盡全力防止黑心企業的行為,並且加重對於污染的處罰。國10840

    回覆刪除
  6.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會破壞我們大家美麗的環境
    國104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