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風雲變 巴好戰團體 「箭」襲以色列

2017-12-08 13:52聯合晚報 
哈瑪斯成員攜槍參加抗議川普的遊行,並呼籲巴人放棄和平協商,發動新一波「起義」。 ...
哈瑪斯成員攜槍參加抗議川普的遊行,並呼籲巴人放棄和平協商,發動新一波「起義」。 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議,武裝組織哈馬斯呼籲巴人放棄和平協商,發動新一波「起義」,加深外界憂慮該地區將出現流血事件。
巴勒斯坦各派系呼籲將8日定為「憤怒日」。巴人和以色列軍隊7日已於約旦河西岸和加薩發生多起衝突,以軍的壓制行動造成近50人受傷,包括催淚彈嗆傷。根據急救人員,11人被真槍實彈擊中,20人為塑膠子彈所傷。以軍否認使用實彈。
好戰份子自加薩走廊發射三枚火箭襲擊以色列,其中兩枚落在巴勒斯坦境內,目前未傳出傷亡。以國軍方說,已派出一架飛機和一輛坦克瞄準哈馬斯統治的加薩走廊好戰份子駐守地。
加薩聖戰組織薩拉菲團體「神一旅」(Al-Tawhid Brigade)聲稱火箭是他們發射的。
美國務卿提勒森7日表示,美國1995年通過法案,要求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並遷移大使館,「總統只是遵從美國人民的意志」。至於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提勒森說,美方得找地點、制定計畫,還要建造,所以這不是一夜之間就會發生的事。
提勒森還說,除了總統宣布執行1995年通過的法律之外,「沒有任何不同」,且川普也重申美方相信應維持現狀,以及美方支持「兩國方案」,關於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應由相關方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