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以新工具摧毀巴人新挖地道

2017-12-10 23:01聯合報 記者王麗娟
以色列軍方10日表示,他們已摧毀由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所修築,從加薩走廊延伸數百公尺進入以色列領土的一條地道,聲稱這是以色列對抗來自巴人居住區地下威脅的一大突破。
軍方發言人陸軍中校康瑞科斯告訴記者,以色列使用2014年以巴衝突後開發的一套新工具,摧毀了地道。他表示,軍方數月前即偵察到這條地道,持續監視它的建造,最後才摧毀它。
2014年以巴衝突後,以國即以摧毀地道為第一要務,當時哈瑪斯好戰分子數度進入了以色列,雖未能抵達市民居住地區,這些滲透常讓以國措手不及,1次攻擊還造成5名以國軍人死亡,震驚當地居民。
康瑞科斯說,新系統涉及作戰單位、軍事情報、後勤和研究。新系統之前已被用來探測地道一次,並在10月30日摧毀了地道,這次則使用了整套系統,且察覺這條地道略有不同,軍方相信對方在技術上還會繼續推陳出新。
哈瑪斯拒絕就報導置評。
以色列炸毀一條跨境地道後,1名忠於哈瑪斯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成員和救難人員11月6...
以色列炸毀一條跨境地道後,1名忠於哈瑪斯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成員和救難人員11月6日在現場察看,了解是否有好戰分子死亡。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