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環境保護補充資料~看見澎湖南方四島首映 一窺菊島迷人風采

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監製的「看見澎湖南方四島」紀錄片今天在澎湖首映,讓與會的民眾從空中到陸地,再從陸地到海洋,看見澎湖南方四島的原始自然風貌,以及傳統人文風采。
「看見澎湖南方四島」澎湖首映會,今天下午4時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包括縣府農漁局長陳高樑、環保局長馬金足、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岸巡七總隊副總隊長鄭文豪與前台灣史前文化館長張善楠等人都到場。
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洪啟源表示,「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影片長達20分鐘,有中文、英文與日文等版本,並委由拿下多次金鐘獎的導演鄧文斌來執導,歷時近2年拍攝完成。
洪啟源並透露,南方四島在爭取東西吉廊道完全禁漁區的聲浪中,目前與澎湖縣長陳光復等協調獲得支持,預定在一年內訂方案。
鄧文斌表示,所有國家公園都拍攝過,來澎湖拍片也超過100次,但拍攝南方四島是近30年來最累的一次,每天幾乎都是清晨4、5點起床,工作到黃昏,期間還穿破4雙鞋子,期盼大家都能看見澎湖南方四島的原始自然風貌,以及傳統人文風采。2017-10-14 19:35中央社 澎湖縣14日電

3 則留言:

  1. 台灣真的很漂亮希望可以推廣到全世界

    回覆刪除
  2. 臺灣有許多很美麗的風景
    值得我們去探索
    國104 13

    回覆刪除
  3. 藉由這部紀錄片可以讓大家知道澎湖的人文風情以及美麗的風景,真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國108 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