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波士頓急凍 冷過北極圈

2017-12-29 17:41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
波士頓地區的民眾28日不得不面對一個「冷酷」的事實,北極圈內的城市溫度都高於波士頓。新英格蘭當天還打破多項紀錄,位於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頂早晨最低溫達零下34度,體感溫度零下89度,打破12月28日歷史最低溫。
「美國城市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波士頓國際機場28日早晨8時左右為5度,而同時間莫斯科低溫為36度,位於北極圈內的挪威Troms市為19度,阿拉斯加最北部城市Barrow為12度。氣象專家表示,一年中有時北極周圍的冷空氣會向南入侵。另外,根據國家氣象局數據,波士頓28日8時寒風中溫度為零下11度,成為2017年以來最冷的一天,早前最冷的日子出現在3月5日和12日。
歷史性的嚴寒天氣也致MBTA地鐵和通勤火車造成延誤,紅線地鐵減慢了運行速度,期間還曾出現故障,多條巴士線路也出現延誤。MBTA和通勤火車管理Keolis公司員工,27日晚連夜加班確保系統能在寒冷中正常運行。
波士頓警方當天特別叮囑巡邏警員協助受天氣影響者,特別是幫助需要去收容所的遊民。波士頓急救中心並沒有出現特別情況,不過部分醫院有民眾因天氣原因生病就診。貝斯以色列醫院急診部門當天接收了多位病人,包括一人嚴重凍傷,另一人出現重度體溫過低。
素以冬季嚴寒和氣候變化多端著稱華盛頓山海拔6288呎的高峰,當天也遇到超低溫天氣。28日晨零下34度低溫伴隨著110英里每小時的寒風,體感溫度一度低至零下89度。此低溫也打破了1933年12月28日創造的當日最低溫零下31度。新罕布夏州部分滑雪場也因寒冷天氣而關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