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 吳德榮:週末恐下探9度!

本週末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波冷空氣可望成為「入冬以來最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影)
2017-12-11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探9度!中央氣象局,本週末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這波冷空氣可望成為「入冬以來最強」,台北市低溫下探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下探9至1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強度,本週末將有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且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模式模擬存在不確定性,未來冷空氣減弱或增強達「寒流」標準都仍有變數,需持續觀察。
    至於天氣轉變的時間,最新的模擬大約在週六下半天開始,若冷空氣更強,台北市來到寒流等級的10℃甚至更冷,也不是沒有可能。
    另外各國氣象單位模擬指出,週四、五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發展,但吳德榮表示,若屆時真發展成颱風,也非氣候異常,因為西北太平洋在12月份生成颱風的氣候平均數,本來就有1.2個,而週六起強冷空氣南下,使得它沒什麼機會接近台灣。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去年的霸王級寒流又要再重現一次,來的時間還更快了
      國110 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