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加州野火燒掉3.4個北市 歐普拉家也遭殃

2017-12-12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野火持續蔓延!目前大火已經吞噬近9.3萬公頃土地(約3.4個台北市),其中更波及脫口秀名人歐普拉以及艾美獎得主作曲家雷金的住所,倉皇逃離的雷金表示「沒什麼比安全更重要」。
  • 加州野火吞噬近9.3萬公傾土地,更波及脫口秀名人歐普拉以及艾美獎得主作曲家雷金的住所。圖非其住所。(美聯社)
    加州野火吞噬近9.3萬公傾土地,更波及脫口秀名人歐普拉以及艾美獎得主作曲家雷金的住所。圖非其住所。(美聯社)
  • 加州野火波及歐普拉故鄉,她則在推特上貼文,為肆虐家鄉的大火禱告。(圖取自歐普拉推特)
    加州野火波及歐普拉故鄉,她則在推特上貼文,為肆虐家鄉的大火禱告。(圖取自歐普拉推特)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大火持續往美國西海岸蔓延,目前已摧毀近800座建築物以及9.3萬公頃土地,更使得多達9萬戶家庭及企業面臨停電窘境,當地更有約20萬人撤離,成為美國史上第五大野火。
當局因此下令沿海豪宅區居民撤離避難,現場更湧現6000多名消防員出動救援;因當地地形崎嶇,阻礙消防工作的進展。慶幸的是,當地風速僅達每小時35至40英里,讓消防人員有機會得以稍微控制火勢。
據悉,當地也是美國脫口秀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艾美獎得主作曲家雷金(Molly-Ann Leikin)的故鄉。雷金被命令從家中撤離,她身上僅帶著手機、藥品、眼鏡和一些蘋果就奪門而出了。雷金受訪表示,「沒什麼比安全更重要」;歐普拉則在推特上推文,為這場大火祝禱。
目前當局僅通報1人罹難以及一名70歲的婦女在逃離惡火時,發生車禍身亡。目前僅控制住15%的火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