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空污最嚴重!週六竟逾24站達「紫爆」等級

近3年空污最嚴重!週六竟逾24站達「紫爆」等級
嚴重空污霧霾,週六(23日)白天侵襲台灣西半部,當天晚間甚至有24個空氣品質測站,同時達到PM2.5危害嚴重的紫爆標準,是近3年空污最嚴重的一次,週日(24日)超過50站更達紅害等級。今天(25日)又隨大陸冷氣團東北季風南下挾帶境外污染物,全台空品都亮紅橘燈。
天空一片灰濛濛,台北101都快看不見。不只北台灣是這樣灰色天際,全台空氣品質普遍差到不行。路上行人、機車騎士,口罩趕緊戴起來,阻絕髒空氣。
民眾各個心驚驚,但其實空污霧霾,週六白天侵襲台灣西半部,當天晚上甚至有24個測站,PM2.5達「紫爆」標準,為近3年空污最嚴重一次。週日超過50站也達紅害等級,環保署卻沒預警,遭環團痛批。
只告知會有境外污染真的太誇張,環保署挨批草菅人命。而隨著這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境外污染源跟著移入,全台空氣品質幾乎都亮橘、紅燈。
首當其衝的外島地區,金門、馬祖,空氣遭透,跟屏東潮州站並列空品最差區域,AQI飆上155紅色警示;雲嘉南、高雄前鎮空品,都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像是澎湖、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宜、花等地區,也都亮起橘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不過除了冷氣團,挾帶大範圍境外移入污染物,其實中南部本土製造的污染源,與大氣擴散條件困難,也是一大關鍵。搶救空污,民眾除了戴口罩自保,政府應該端出更多作為。

1 則留言:

  1. 空污太嚴重了,都達到紅橘燈了,出門該帶口罩,以免把身體用壞了
    國108 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