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梅伊發公開信 籲320萬居英歐盟公民留下來!

2017-12-12 22:20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話題持續延燒,目前已確定2019年3月29日為脫歐日。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對居住在英國的320萬歐盟公民發表公開信,歡迎他們留下來,並稱明白對英國脫歐的恐懼,也允諾會保障其權益,更准許歐盟公民帶著親屬同來,且同意遵守歐洲法院的權利8年。
  • 梅伊今發表公開信,希望居英歐盟公民能留下來。(路透)
    梅伊今發表公開信,希望居英歐盟公民能留下來。(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梅伊今對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發表了1封公開信,其主旨為,「親愛的歐盟公民,我想你們都留下來。」更稱,為那些選擇於英國定居的歐盟公民感到驕傲,又指出,與歐盟領導人見面後,很高興能帶回對你們的承諾保障。
信中提及,她非常重視歐盟公民的貢獻,讓英國經濟、社會、文化及生活的每部份都有所發展,若居英歐盟公民離開,會讓英國窮途末路,因此希望歐盟公民能留下來。
此外,梅伊表示,居英的歐洲公民將獲得歐洲法院保護長達8年,若發生爭議時,即可獲得保障,而2019年3月29日脫歐之後,在英國合法居住滿5年的歐盟公民,也將可獲得定居身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