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秘境阿拉寶灣明年中解禁 公園元旦到2月15免費

2017-12-30 11:4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
和平島公園秘境阿拉寶灣目前封閉,明年中開幕後正式解禁。記者游明煌/攝影
和平島公園秘境阿拉寶灣目前封閉,明年中開幕後正式解禁。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和平島公園營運廠商後天元旦正式進駐營運,1月1日起到2月15日,和平島公園及停車場暫不收費,免費開放使用。北觀處表示,由於有工程還在進行,明年中正式開幕後才會收取門票,屆時,和平島秘境阿拉寶灣也會一併解禁,對外開放。
北觀處自2016年6月1日,從基隆市府手中接管和平島公園,陸續完成公園戶外水池及沙灘周邊、公園入口周邊景觀及停車場改善整理,目前正進行和平島遊客中心室內裝修工程,期望可以提供遊客更好的遊憩環境。
北觀處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辦理委託營運移轉(OT)案公開招商,甄審出最優申請人宏岳國際有限公司,透過民間活力的引入,增加軟體服務,無縫接軌推動和平島公園之觀光發展。
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OT廠商明年元旦開始進駐營運,營運初期時逢整備期間,自明年元旦起至2月15日,和平島公園及停車場暫不收費,免費開放使用。
自明年2月16日起,除公告免票人員者外,每人酌收清潔保險費20元。明年中正式開幕後,按照現場表定公告收費,收取正式門票。
她說,被稱為和平島秘境的阿拉寶灣,是欣賞日出絕佳景點,目前封閉,明年中旬才會一起開放。
因應冬令季節,和平島公園開園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營運初期OT廠商先規劃於國定例假日,每日上午10點半及下午2點半各辦理1場免費的定時導覽解說服務,讓來訪的遊客可以透過解說人員的介紹,更認識基隆和平島地區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故事。
北觀處秘書許金城說,利用「台灣燈會」展後留下堪用之花燈或LED燈,再利用辦理光環境布置,搭配低耗能LED燈飾,以「溫馨幸福海岸」為主題在和平島展出,即日起至明年3月初,歡迎遊客前來,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溫暖幸福感。

8 則留言:

  1. 週末的時候我想請爸爸帶我們去基隆和平島公園走走看看。
    國104 08號

    回覆刪除
  2. 這是個好的遊玩地方 希望能趁著這段時間和家人一起去

    回覆刪除
  3. 這個地方非常的美麗,而且免費開放,太好了!改天可以去逛一逛。國108 32號

    回覆刪除
  4. 這個地方真棒,而且這陣子都免費耶,下次去看看。國110 07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麽美麗,又免費的地方,又空一定要去看看。國110 6

      刪除
  5. 這個地方這麼美,這麼棒,這陣子又免費,我一定要去那裡看一看
    11010

    回覆刪除
  6. 希望可以快點蓋好,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目睹島上風景
    110 41

    回覆刪除
  7. 我連聽都沒聽過��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國110 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