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興雅危機中 挪威奧茨比接UN駐緬協調員

在聯合國與緬甸政府因洛興雅危機導致雙方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聯合國今天(31日)提名一名新的臨時聯合國駐緬甸協調員,指派來自挪威的奧茨比(Knut Ostby)接任這個提供人道援助的角色。
在緬甸阻止提升駐地協調員的層級後,聯合國就已規劃這項臨時駐地協調員的指派案。
緬甸實際的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曾在非公開會議上向外交官表示,她對聯合國感到挫折,尤其是人權部門。
奧茨比將接替已完成任期的羅黛琳(Renata Lok-Dessallien)。奧茨比曾在聯合國幾個備受關注的地點服務過,包括阿富汗和東帝汶(East Timor)。
在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8月底爆發種族暴力動亂之後,約6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逃往孟加拉。
人權調查人員和洛興雅難民指控,緬甸軍方和若開邦以佛教徒為主的激進人士,迫使他們逃離家園。

丘其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