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5水文補充資料~吃飯攪沙 濁水溪塵害盼中央解決

2017-11-02 22:58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
近日東北季風侵襲,致使雲林縣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
近日東北季風侵襲,致使雲林縣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引發多位議員在議會質詢,雲縣長李進勇昨天籲請水利署解決民眾吃飯攪沙的苦。 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年吃飯攪沙,民眾無奈!因東北季風侵襲,導致雲林縣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雲林縣多位議員昨天議會質詢,要求解決吃飯攪沙的苦。縣長李進勇表示,濁水溪屬中央管河川,濁水溪沿岸裸露地面積增加約400多公頃,建請中央加速防制作為外,將訪水利署長力爭擴大相關工程的施作面積,捍衛縣民生活品質及健康。
議員李明哲、賴淑娞、林建鴻、廖秋萍、王又民、蕭澤梧、江文登、廖錦珠等人,昨天都關心濁水溪沿岸揚塵危害問題。
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雲林縣長李進勇將拜訪水利署解...
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雲林縣長李進勇將拜訪水利署解決民眾吃飯攪沙的苦。 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進勇表示,今年5月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開縣內濁水溪揚塵改善研商會議,包括低灘部分進行攔水及蓄水等水覆蓋工法、中低灘地增加綠覆蓋、高灘地施作長效型綠覆蓋工法,未種植的防洪堤岸處全數於今年種植,希望中央相關部門針對結論加速辦理整治。
「濁水溪揚塵問題加劇。」李進勇強調,極端氣候、集集攔河堰、延岸綠覆蓋不足等等因素導致濁水溪揚塵加劇且成因複雜,有賴中央相關單位站出來,近日將北上拜訪水利署長賴建信,積極討論與爭取,期待解決鄉親吃飯攪沙的苦及學童不得進行戶外教學的無奈。

7 則留言:

  1. 國10828真希望政府能好好執行這個計畫
    還給我們一個大自然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計畫能好好執行
    J110 43

    回覆刪除
  3. 希望政府可以快點完成這項工程,讓住在那附近的居民不用再吃飯攪沙了。
    國104 08號

    回覆刪除
  4. 政府快點完工啦 不要讓在地的居民這麼辛苦J10406

    回覆刪除
  5. 大自然有的千奇百怪的事情發生也希望政府可以執行這項計畫讓人民不用再受苦了108 14

    回覆刪除
  6. 有些時候天災真的是無法預測的,希望政府可以好好執行這個計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時候天災真的是無法預測,希望政府能夠好好執行這個計劃。 J104 2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