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週一開始下雨但回溫

今(5)天的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溫度回升,想安排戶外活動可要把握今天!週一(6)開始受到南方水氣北上影響,各地要下雨囉!而週一除了降雨機率增加之外,高溫也將回升,北台灣高溫26至28度左右,週三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氣溫將略降1至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未來一週氣溫高高低低,可要注意別感冒了!
《台灣颱風論壇》編輯在FB指出,今天的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溫度回升,但週一開始南方水氣北上,各地將出現降雨,特別提醒東半部及恆春會有明顯雨勢。另外,中國霾害四處飄溢,可以看到華北、東北一帶都灰矇矇的,連帶韓國也遭殃,不過因為高壓出海的關係,風向轉為偏東風,這些汙染物並不會移到台灣,中南部的髒空氣還是以自產自銷為主。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5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減少,僅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一帶降雨降雨機率較高,北部地區主要以多雲為主,中南部天氣則更加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晚起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南台灣局部地區開始有零星飄雨的情形。
等到週一、二(6、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將逐漸回升,高溫上升至26至28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天氣部分,受到南來水氣的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一回溫,但週三又要降溫了!週三至週六(8日至11日)期間則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略降1至2度,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做好保暖工作,不要感冒了。
新頭殼

23 則留言:

  1. 終於回溫了 但還是要注意保暖
    國104 16號

    回覆刪除
  2. 對啊一定要注意
    國104 41號

    回覆刪除
  3. 回溫了!但還是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4. 最近的天氣,早晚溫差很大,又常下雨,要保重身體。
    國110班31

    回覆刪除
  5. 最近的天氣都不穩定,今天的天氣大致穩定
    國10809

    回覆刪除
  6. 以往冬天的天氣都是逐漸下降再回升,但今年的天氣則是不穩定的。
    國110 19

    回覆刪除
  7. 終於回溫了連續那麼多天都下雨又超冷能出去走走了
    國108 41

    回覆刪除
  8. 雖然禮拜一到禮拜二回溫了,但是禮拜三後會變比較冷,所以我們平時就要多穿一點,還要避免感冒。
    110 12

    回覆刪除
  9. 週一、二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將逐漸回升,高溫上升至26至28度,是出門遊玩的好時機,真的要好好把握,不然等到了週三可就沒機會了。國108班2號

    回覆刪除
  10. 等了那麼多天終於有意天是溫暖的了,真希望每天都是如此,要好好把握。國10840

    回覆刪除
  11. 星期一和星期二終於要回溫了!但星期三卻又要降回原本的溫度,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好天氣 國10808

    回覆刪除
  12. 今年的氣溫超~不穩定的
    國104 9

    回覆刪除
  13. 週一、二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將逐漸回升,高溫上升至26至28度左右,可是週三北台灣的溫度會下降1-2度,所以要做好保暖工作。
    國108 1號

    回覆刪除
  14. 每天都在下雨,終於要回溫了,但還是要注意天氣變化。國108 7

    回覆刪除
  15. 是回溫了,但是現在又有一波冷空氣來,大家要注意天氣變化,也要注意保暖。國10811號

    回覆刪除
  16. 冬天的天氣真的非常難受,因為溫度乎冷乎熱的,大家
    一定要注意保暖。國108班38號

    回覆刪除
  17. 雖然回溫,但還是要注意保暖10815

    回覆刪除
  18. 這幾天忽冷忽熱大家不要感冒了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
  19. 雖然回溫還是要注意保暖
    國10419

    回覆刪除
  20. 終於回暖了,不然最近都手腳冰冷

    回覆刪除
  21. 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做好保暖工作,不要感冒了。國10403

    回覆刪除
  22. 終於回暖,希望太陽會露臉,暫時擺脫手腳冰冷的情況了!
    國104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