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興雅危機 翁山蘇姬首次造訪若開邦

洛興雅危機 翁山蘇姬首次造訪若開邦
(法新社仰光2日電)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首次到訪飽受衝突蹂躪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北部,官員表示,這個行程沒有公布,她會到一處大多數洛興雅穆斯林因軍隊鎮壓被迫逃離的地區。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告訴法新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現在人在實兌(Sittwe ),也將前往孟都(Muangdaw)和布蒂洞(Buthiduang )。這將是一天的行程。」他提到了兩個暴力發生的中心地點,但沒有詳細說明翁山蘇姬的行程。
這是翁山蘇姬任內第一次造訪若開邦北部,當地發生了自2012年以來最嚴重的族群暴力衝突,嚴重破壞緬甸的全球聲譽。
不清楚翁山蘇姬是否會探視被緬甸軍隊放火燒毀的數百個洛興雅村落,據傳若開邦佛教徒民眾出手幫助緬甸軍隊;也不清楚她是否會去探望仍留在當地的穆斯林族群聚落,他們正處於恐懼和飢餓,並被懷有敵意的鄰居包圍。(譯者:中央社陳彥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