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丹瑞颱風形成!北部東部今晚起留意「類共伴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上午8時形成,未來將朝南海移動,對台灣天氣無影響。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則po文表示,丹瑞預計周末在越南南部登陸,但台灣北部及東部今晚起要注意類似共伴降雨的出現!
氣象局說,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距離鵝鑾鼻南方1000公里左右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今年的第23號颱風丹瑞(Damrey,柬埔寨命名),不過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台灣颱風論壇」上午po文指出,北部及東部要注意類似共伴降雨的出現!颱風帶上來的水氣遇上東北風,預計又會帶來降雨;不過,這次颱風比較遠,降雨強度不會像之前卡努那麼強。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東部在今晚開始,會先有短暫雨的出現,明天北部地區也會加入下雨的行列,局部地區雨勢預計很大。

6 則留言:

  1. 又有一個新的颱風形成,北部地區可能會下雨,出門時要記得帶雨傘
    國104 7號

    回覆刪除
  2. 北部多雨,風也很大,要隨身攜帶雨具
    國104 15號

    回覆刪除
  3. 又一個颱風誰然對台無礙但還是要帶雨具以防外一
    國108 41

    回覆刪除
  4. 幸好颱風沒有過來台灣,否則就會有災害,但是北部還是會下雨,要記得帶雨具。國10840

    回覆刪除
  5. 喔耶對台灣沒影響,不然可能又會有災害,但還是要注意天氣變化。國108 7

    回覆刪除
  6. 颱風雖然沒有進入台灣,但還是要先做好防護措施108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