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嗆聲「如果持續遭封鎖,將攻擊軍艦與油輪」

葉門叛軍嗆聲「如果持續遭封鎖,將攻擊軍艦與油輪」

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outhi)叛軍今天表示,如果港口持續遭到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封鎖,將會攻擊敵國軍艦與油輪,作為報復。
沙烏地阿拉伯指責,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在11月4日朝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機場發射一枚彈道飛彈。2天之後,沙國為首的聯軍封鎖通向葉門港口,聲稱是阻止軍火供給叛軍。
聯合國隨後警告,如果葉門持續遭到封鎖,可能造成飢荒,數百萬人性命堪憂。
葉門青年運動叛軍官方媒體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網站,引述軍方的話說:「一旦葉門海軍得到上級長官命令(攻擊),帶著侵略意圖的軍艦和油輪以及它們的行動,都無法在火力之下全身而退。」
馬西拉電視台表示,針對葉門港口遭到封鎖,海軍長官開會之後,決定以威脅聯軍的船艦作為回應。
葉門位在紅海南端出海口旁。紅海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貿易航線,中東油輪從這裡經過葉門海岸,通過蘇伊士運河到歐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