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女學生戴面紗上課 印尼學校惹議

2017-11-02 10:20中央社 雅加達2日
印尼中爪哇一所高中,最近要求女學生上課時須戴著包覆頭部、只露出眼睛的全罩面紗「尼卡布」(niqab),此項作法引發爭議,當地教育局也認為這是違反教育相關規定。
印尼社群媒體近日流傳一所高中教室內女學生戴著全罩面紗上課的照片,引發熱議。
新聞網站detik報導,位於中爪哇布米賈哇(Bumijawa)的阿特荷里比雅高中(Attholibiyah)證實這張照片是真的,校方的確實施新的制服政策,要求女學生戴著全罩面紗上課。
不過,當地教育局官員阿瑪德(Ahmad Wasari)表示,阿特荷里比雅高中這項政策違反2014年全國法令中要求學校制服須適用全體學生的規定。
他說,要求女學生戴全罩面紗上課不是適當的必要規定,因為學校已經依照性別把男女學生分班。
阿瑪德說,如果學校裡有穆斯林學生戴全罩面紗,這是不符合政府有關學校制服的規定。
對此,阿特荷里比雅高中校長古斯坦托(Kustanto)表示,這項規定是為了保護學生不會陷入淫亂和離經叛道。但校方也同意政府的要求,因此後來改變制服規定,即女學生在進出學校時仍要戴上全罩面紗,但在教室上課時則不需要。
事實上,雖然印尼穆斯林人口逾85%,但全罩面紗在印尼較罕見,近年來卻有越來越多的穆斯林婦女戴全罩面紗,標示自己的宗教認同。
戴上全罩面紗,通常會被視為與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價值有關,過去在印尼較罕見的全罩面紗,目前有越來越多人使用,也有若干學校要求女學生的制服須包括全罩面紗。
示意圖。印尼中爪哇一所高中,最近要求女學生上課時須戴著包覆頭部、只露出眼睛的全罩...
示意圖。印尼中爪哇一所高中,最近要求女學生上課時須戴著包覆頭部、只露出眼睛的全罩面紗「尼卡布」,此項作法引發爭議,當地教育局也認為這是違反教育相關規定。 圖/ingimage

8 則留言:

  1. 雖然遵從宗教教意,但事實上也違反了女性的權益.Pu20334

    回覆刪除
  2. 戴面罩很難上課吧 pu20339

    回覆刪除
  3. 這樣規定女生真的不太好
    想知道這些女學生是怎麼想的
    Pu203 17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宗教跟現代思想有很大的矛盾,如果真要改變,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Pu20305

    回覆刪除
  5. 這樣不僅沒有比較好,還有可能影響到上課的學習呢!
    國104班02號吳昱葶

    回覆刪除
  6. 這樣不僅沒有比較好,還有可能影響到上課的學習呢!
    國104班02號吳昱葶

    回覆刪除
  7. 這種限制的規定不太好 希望可以找個方法解決
    普20326

    回覆刪除
  8. 教育上應該要教導兩性平權的觀念 女性應該受到尊重
    普20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