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 埃及古夫金字塔存在「大空間」

2017-11-02 22:13聯合報 記者陳韻涵
英國廣播公司2日報導,日本與法國科研團隊經過兩年研究,宣布在埃及古夫金字塔裡發現一個巨大的空間(big void),且避免用墓室(chamber)形容此空間。
日法科學家組成的「掃描金字塔」團隊以介子成像技術,感測大型岩石結構的密度變化。法老王古夫西元前2509年到2483年在位期間,下令興建大金字塔,或稱古夫金字塔。這座高140公尺的金字塔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坐落埃及首都開羅外圍的吉薩市。
古夫金字塔以3個大型內室及多條走廊聞名於世,其中最大的空間是長47公尺、高8公尺的大畫廊。科學家新發現的大空間就在大畫廊的上方,其面積與大畫廊相當。
開羅大學教授邁赫迪‧塔尤比(Mehdi Tayoubi)說:「我們不知道這個大空間是水平或傾斜,我們也不清楚這個空間是否為單一結構或連續結構構成。」他說:「我們能肯定的是,這個大空間就在那裡,非常壯觀,這不是任何理論預期的結果。」
埃及古夫金字塔。路透
埃及古夫金字塔。路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