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月世界跟別人不一樣 專家告訴你!

                        2017-10-20 20:4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左鎮、龍崎及大內都有特殊的「月世界」地景,但大                  內位於曾文溪中下游段,常有淤積形成砂岩,因此地貌異於龍崎牛埔。目前石子瀨社                   區正極力爭取一日遊程,結合在地龍貓彩繪村、南瀛天文館、酪梨農產,及在地景資              源,推展大內觀光。

  • 大內「月世界」位於曾文溪中下游段,因此泥岩下還砂岩。(記者黃文瑜攝)
    大內「月世界」位於曾文溪中下游段,因此泥岩下還砂岩。(記者黃文瑜攝)
  • 龍崎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也是特殊的月世界地景。(記者黃文瑜攝)
    龍崎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也是特殊的月世界地景。(記者黃文瑜攝)
大內的月世界地形在大匏崙,相對於龍崎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水保技師蔣季翰指出,位於曾文溪河岸邊,恰為曾文溪的沖積段,因此在泥岩下還有砂岩、頁岩區,如遇泥岩遭雨水沖刷而下,會先堆積在砂岩區不會直接流入溪水中,另外因「自然營力」板塊擠壓方向或程度不同,讓月世界地形的不整合面呈現出不同的地景感受,並且該地區還有化石遺跡,但有時也會因疏浚防洪的措施,不慎破壞遺跡。
石子瀨社區理事長曾博揚表示,目前正極積爭取一日遊程路線規劃,結合人文的龍貓彩繪村,富教育義涵的南瀛天文館、及地方農產酪梨飲食、文創品,加上大內獨有的自然環境資源,串起大內旅遊景點,目前自然地景的路線仍待西拉雅國家風區管理處評估,也積極訓練在地導覽人員推展大內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