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強震襲兩伊 庫德自治區傳500死傷

新頭殼newtalk 
2017年11月13日
強震襲擊伊拉克鄰近伊朗邊境,伊朗庫德族自治區在推特聲稱有500人死傷,向外界緊急請求支援。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18分,伊拉克的蘇雷馬尼亞省(Sulaymaniyah)東南方103公里處發生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公布測得地震規模為7.3,目前死亡人數還無法確定,外電報導死亡人數30人至60人不等,至少200人受傷,確定的是,死傷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
無獨有偶,日本東部外海也在13日清晨測得發生規模5.8的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地震規模6.1,之後下修到5.8,而歐洲地震研究中心(EMSC)測得規模為6.0,震央約在本州仙台(Sendai)東方約351公里、深度10公里。
伊拉克與伊朗12日的強震,震央在伊拉克東部城市哈拉布拉(Halabjah)外31公里、蘇雷馬尼亞省的本茲文(Penjwin),相當靠近伊朗邊界的庫德自治區。伊朗半官方的ILNA新聞社指出,至少有14個伊朗省份受到影響。
伊拉克部分,包括首都巴格達都可以感受到地震搖晃的感覺,時間持續約20秒鐘,還有人以為發生爆炸。歐洲地震研究中心(EMSC)在推持上表示,此次地震撼動整個中東地區。
至於伊朗,報導指至少有30人在的克爾曼沙省遇難,200多人受傷,但確切的傷亡人數尚未確定。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已經要求伊朗內政部全力搶救。另外,庫德區政府聯合危機協調中心(JCC_KRG)在Twitter上發出緊急求援訊息,表示地震可能造成多達500多人死傷,需要各界的醫療隊支援當地醫院治療傷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