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31度 氣象專家:明氣溫劇降濕冷到下周

2017年11月17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晨各地天氣晴朗、輻射冷卻作用強,但最低溫僅能降至21度左右,顯示空氣偏暖;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朗,陽光加熱、白天高溫將可升至攝氏31度左右。明天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晨起轉有雨,氣溫劇降(今、明兩天之間,白天氣溫的變化,將超過10度以上),愈晚愈冷!
(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周日(19日)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將降至攝氏15度左右,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僅在17、18度左右,是「首波」會讓人感覺整天濕冷的天氣,要添衣物、注意保暖。中部亦略受影響,雲量增、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天氣轉涼、早晚微冷;南部所受影響較輕微,雲量稍增、氣溫稍降。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至周二(20至21日)日)冷空氣稍減弱,北台灣仍有局部雨,白天高溫大約在20至22度,清晨最低溫仍在17至18度左右,仍是濕涼、微冷的天氣;中南部天氣穩定,日夜溫差較大,早晚也偏涼。下周三、四(22、23日)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與前波相近,北台灣又轉冷、仍有局部雨,沿海地區的最低溫,又將降至攝氏16度左右;中南部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早晚偏涼。下周五(24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
另外,吳德榮表示,原位於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已於昨(16)日20時被日本區域中心(RSMC)及中央氣象局(CWB)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隱含未來24小時內有可能被命名。而多國(美國、歐洲、加拿大、英國、中央氣象局)的模式模擬皆顯示,其未來路徑,比「海葵」當時更偏南,相對距離更遙遠,所以不必擔心它對台灣的影響。儘管今年颱風的強度大多相對偏弱,但25號颱風的形成,將使得今年颱風的已生成數,更接近氣候平均值26個

2 則留言:

  1. 11月的天氣還真好呢!12月卻大大相反一定要注意保暖國10836

    回覆刪除
  2. 秋天的氣溫差距非常大,出門是一定要帶這外套。
    J108 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