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海洋危機 專家有解

工業民生廢棄物汙染嚴重,台灣河川與海洋正在嗚咽,守護海洋與河川,除了淨灘,你我還能做甚麼?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繼5月推出「海洋危機」專題報導,直擊國內外海洋汙染現場,希望喚起各界正視, 10月12日公民沙龍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守護專員胡介申、「100%純汙水冰棒」團隊洪亦辰與郭怡慧,分享國內水資源汙染現況親身經歷並提出解方,歡迎關心環境永續的民眾報名參加。
本場公民沙龍由夢想學校創辦人、知名作家王文華主持,參加者可獲幾米繪圖的願景工程卡貼及文件夾。
水汙染迄今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1,000萬噸的塑膠流入海洋,估計未來海裡塑膠總重量將超越魚群。台灣每年用掉180億個塑膠袋,是歐洲國家的四倍;寶特瓶年用量45億支、飲料杯15億個與6萬噸免洗餐具,都是淨灘成果的常客。
荒野保護協會每年在各地舉辦淨灘活動,胡介申將分享如何從淨灘起步,透過公眾宣傳、產業創新、政策改善、科研發展,創建平台,整合各方資源共同減少海洋廢棄物,還給台灣潔白沙灘及湛藍海域。
洪亦辰、郭怡慧與鄭毓迪三個女生共同構思的藝術行動「100%純汙水冰棒」,一支支包裝繽紛的冰棒令人食指大動,但仔細看,橙黃色澤的冰體不是香桔原汁,而是混著地溝油的河川汙水;鑲嵌在內的也不是甜美果粒,而是蟲卵、煙蒂、塑膠瓶蓋,在網路掀起熱議。
洪亦辰與郭怡慧將分享走訪全台100個水源地所見所感,透過他們的眼睛看到河川汙染現況,盼社會一起來關注純淨水源的重要性。
活動資訊請見:http://vision.udn.com/salon/salon-C-20171012.html,報名請上udn售票網:https://goo.gl/RJpXHr。

7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少用免洗碗筷,環保愛地球和保護動物
    國108 12

    回覆刪除
  2. 大家要多用環保餐具,因為保護海洋是十分重要的,讓大家看到海洋最乾淨的一面。國10814

    回覆刪除
  3. 大家應多購買貼有綠色商品的物品。國108班15號

    回覆刪除
  4. 大家要多用環保餐具,少用免洗碗筷。 J110 29

    回覆刪除
  5. 希望大家不要再把大海當垃圾場了,可能會因為這樣而造成更多動物滅絕。國10824

    回覆刪除
  6. 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亂丟垃圾,要愛惜海洋
    國10809

    回覆刪除
  7. 希望大家去海邊玩時不要亂丟垃圾,也可以多參加淨灘活動
    國11002李語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