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成「關島」 海空交通全斷

2017-10-15 01:18
馬祖對外交通全部受阻,三百卅四名旅客滯留,待氣候穩定由縣府協助安排疏運。 圖/連...
馬祖對外交通全部受阻,三百卅四名旅客滯留,待氣候穩定由縣府協助安排疏運。 圖/連江縣交旅局提供
輕颱卡努外圍環流連日橫掃台灣,鐵公路災情慘重,台鐵昨上午樹林—樹調間電車線斷落五小時,總計影響五十九列次、超過兩萬名旅客;關山—瑞源、知本—康樂、望古—嶺腳等路段也水淹軌面路線,昨下午水才消退、陸續恢復通車。
豪雨重創東台灣,蘇花、北橫、中橫等公路昨天不是路斷就是積水封閉,宜蘭縣五個村二千人一度受困,馬祖、蘭嶼、綠島等離島更是海、空交通全斷,成了「關島」。
台七線大同鄉牛鬥橋附近路塌,有人連人帶車摔落,幸被後車發現救起。 圖/宜蘭縣政府...
台七線大同鄉牛鬥橋附近路塌,有人連人帶車摔落,幸被後車發現救起。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公路總局表示,台七線九十三點四公里百韜橋至牛鬥橋處溪水淘刷路基,預估今天下午五時才能搶通;台廿線一五九公里栗園處土石泥流及路基下線,預計明天下午才能搶通。
蘇花公路南澳到漢本段邊坡不穩,預計今上午八時開放。台八線中橫公路大禹嶺至太魯閣昨起預警性封閉。
台七線與台七甲是宜蘭大同鄉英士、太平、茂安、四季、南山村的聯外道路,昨因蘭陽溪水沖垮路基,道路中斷,五個村約兩千人一度受困。
花東鐵路瑞源至關山路段因積水淹沒軌道,一度中斷,台東車站擠滿人潮。台東市區多處積水,知本地區水深及膝,受災居民都來不及收拾家當,車輛更是難以通行。
馬祖昨天海、空交通全部停航。連江縣府表示,海運、小三通今日全停,空運能否恢復要看風速是否減緩。
航空方面昨天也取消不少班次,今天仍有航班受影響。長榮航空今飛往香港澳門航班異動,包含往返桃園—香港五班機取消,往返桃園—澳門、台中—澳門、高雄—澳門全數取消;虎航也表示往返桃園—澳門、高雄—澳門、台中—澳門八航班取消。航港局預計今天仍有九航線、四十二班次停航。
連日豪雨致災,台東縣台十一線花東海岸公路等道路有多處路段發生土石流及路基坍方災情...
連日豪雨致災,台東縣台十一線花東海岸公路等道路有多處路段發生土石流及路基坍方災情。 記者羅紹平/攝影

8 則留言:

  1. 希望颱風不要在帶來更多災害了

    回覆刪除
  2. 雖然是輕颱但是對台灣的傷害還是不想因此我們應該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國10814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們因該做好防颱準備,不要再有災難發生10830

    回覆刪除
  6. 我們應該提早做好防颱準備,避免發生災情。國10815

    回覆刪除
  7. 雖然只是一個輕颱,但卻造成了不少的災害,所以我們平時就要做好防颱準備。國10824

    回覆刪除
  8. 颱風的影響。對我們生活造成不少的災害。所以防颱很重要。所以平時就要有著防颱的準備!
    國110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