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6南亞補充資料~印度防長訪邊境共軍 合十禮猜謎

2017-10-10 00:00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庭瑤
印度國防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上周六(七日)訪問位於印度錫金、不丹和中國西藏交界地帶,並在連接西藏亞東縣與印度錫金的乃堆拉邊境,與中共解放軍士兵交流,其間中共軍官和西塔拉曼用各自語言互道「你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說,中印錫金段的邊界已經由一八九○年的歷史界約劃定,乃堆拉山口是這一事實的最好見證,中方願與印方在遵守歷史界約和雙方有關協定的基礎上,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由印度國防部公布的短片顯示,印度防長西塔拉曼在中印邊境乃堆拉山口視察時,與駐守的中共官兵近距離交流。印度Zee新聞網稱,西塔拉曼與中共軍官互動,她旁邊的印度士兵還端著一份禮物。短片中,中共軍官向同僚介紹西塔拉曼,解釋他們的職責。說到一半時,西塔拉曼用「合十禮」問候。
中共官兵似乎對印度防長的動作摸不著頭腦,一旁的印度士兵試圖向中共軍方解釋,不過,西塔拉曼打斷了他們,告訴印度士兵讓中共解放軍自己猜。在場解放軍幾次猜錯後,才弄明白「合十禮」的意思,並以「你好」回敬西塔拉曼。梵語中,「合十禮」原義為「向你鞠躬致意」。
西塔拉曼上周六(七日)在Twitter上發文,稱「越過圍牆向中共軍隊打招呼,他們正在拍照」。「今日印度」表示,西塔拉曼與中共官兵交流的地點,與六月發生的洞朗對峙地點不遠。印度媒體連日披露,洞朗地區突然出現最少一千五百人規模的解放軍部隊,其中五百人保護前方修路的築路隊,後方另有一千人來應對國境另一側的印軍。
「國際熱點新聞」報導,洞朗中印對峙事件在八月底落幕,但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並未循例邀請印方參加兩國例行「邊境人員會議」。「印度時報」報導,西塔拉曼在陸軍副總參謀長錢德(Sarath Chand)陪同下,將在印度第十七山地師師部發表簡短講話,在乃堆拉山口與部隊互動,並前往三國交界地帶視察。十月九至十五日在乃堆拉山口召開的陸軍司令會議,也將評估印中邊境與中國實際控制線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