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來緬甸蒲甘賞美景 日出日落佛塔中

蒲甘擁有許多佛塔、寺廟,據說鼎盛時期曾達400多萬座。(李宗裕攝)2017/09/23〔撰文.攝影/李宗裕〕蒲甘是緬甸歷史上最強盛的王朝,在12世紀的中南半島唯有南邊的吳哥王朝可與之匹敵。有人以為來到蒲甘只有代表舊王朝的佛塔可看,一定很無聊,其實不然,光是令人讚嘆的日出與日落,就讓人腎上腺素激昂!加上眾多美食,蒲甘魅力無限。
瑞杉多佛塔號稱擁有蒲甘最美的日出風光。(李宗裕攝)蒲甘有無數的佛塔,真要細看,得花上許多時間。虔誠的緬甸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捐獻一座佛塔,寧可自己住草蓬、捨吃穿也要傾畢生的財力與精力去蓋佛塔,蒲甘因此擁有許多各式各樣佛塔、佛寺,鼎盛時期曾達400多萬座,也因此被稱為「萬塔之城」,燦爛的佛教文明在此綻開美麗的花朵,見證帝國曾經強大。
清晨熱氣球在蒲甘升起,讓蒲甘這個「萬塔之城」呈現另一種風情。(李宗裕攝)蒲甘佛塔太多了,看也看不完,不妨租一天240元的電動腳踏車,隨心情、緣份,哪個佛塔有緣就多待一會。除了爬上瑞杉多(Shwesandaw)佛塔看蒲甘最美的日落,伊洛瓦底江畔的夕陽殘紅也是一絕。黃昏的碼頭有人送往迎來,船進船出,忽覺人生也像渡口,一渡如一世。當夕陽落在伊洛瓦底江上的雲霧裡,大家有默契地鼓起掌來,送走夕陽,也送走人生中獨一無二的一天,更讓人深刻體會「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詩意。伊洛瓦底江畔的夕陽殘紅也是推薦美景。(李宗裕攝)

2 則留言:

  1. 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東南亞的的佛塔充滿魅力呢
    普20115

    回覆刪除
  2. 原來佛寺也有另ㄧ種美
    Pu201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