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能源大城種電 創舉


彰化縣政府推動綠能政策不遺餘力,規劃西南角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永旺能源(永堯一廠)將於大城鄉推動彰化縣最大的下陷農地種電案,第一期裝置容量達一萬四九九三瓩,面積一四‧八公頃,全部裝設完成,面積達四十公頃,約占不利耕作區百分之五十的範圍。昨(三)日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到大城鄉北側海堤聽取業者簡報並實地訪視案場,隨後至大城鄉演藝廳,魏縣長表示,此案不僅是全國創舉,更創下利縣、利鄉、利民三大利多,魏縣長感謝大城鄉村民積極配合投入,並向在地居民宣導縣府推動綠能的政策,鼓勵民眾積極參與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
魏明谷表示,這個區域地層下陷、海水倒灌的問題嚴重,不利農作,縣府積極招商引資,期望全國的太陽光電業者能夠積極投資彰化縣,永旺能源(永堯一廠)也以一分地年租金四萬元及一公頃年租金四十萬元租借,縣民也有更多的收益,未來基本上也會在省道台十七線以西的地方,優先開放土地較為貧脊的區域。
大城鄉長蔡鴻喜表示,大城鄉三塊厝地層下陷不利農作,感謝魏縣長積極努力招商,吸引廠商投資這個區域,照顧縣民,讓縣民不用擔心農地的收成不好。
永旺能源公司副總經理蔡年芳表示,彰化縣是風光大縣絕對是名副其實,在投資之前已經做了詳細的研究,風絕對是第一名,還有充足的日照量,在主客觀因素允許之下,會顧到工程品質,對環境的衝擊也會降到最低,並以分區分期的方式,做滿四十MW,只要中央法令允許,有地方的支持,一定會做好做滿。2017年10月4日

1 則留言:

  1. 國10828希望台灣能成為太陽能發電的綠能國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