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企鵝! 澳法聯手盼設南極海洋保護區


於南極洲東部原始區設保護區之提案如果通過,將能保護在當地生活的企鵝、海豹、大鯨魚等等動物。(法新社)
2017-10-16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極海洋生物保護協會(CCAMLR)今天於澳洲荷巴特(Hobart)展開為期12天的年會,澳洲與法國並於會上聯合提出了將「南極洲東部約100多萬平方公里原始區規劃為保護區」之提案,可惜時間不足仍未敲定,決議結果端看27日年會落幕時之總成果。
    據《法新社》報導,CCAMLR多年來推動多項保育計畫,而於南極洲羅斯海(Ross Sea)設置海洋保護區之提案,往年一直因俄羅斯與中國不願放棄當地漁權、對設立保護區持反對立場而不斷推遲。但俄國去年反常地改變了杯葛態度,點頭首肯保育計畫,CCAMLR因而得以確定設置全球最大之海洋保護區(MPA)。
    這受美國與紐西蘭大力支持的海洋保護區總範圍超過155萬平方公里,約等於英、德、法3個國家之面積總和。且自12月1日起,區域內將設置廣大禁漁區,生活於該區域之企鵝、海豹、鯨魚與南極魚等動物能安全地在保護區內遷徙、覓食及產卵。
    希望在去年談判成功之基礎上再添一樁美事,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南極與南冰洋部主任卡瓦納(Andrea Kavanagh)表示:「今年在南極洲東部設置海洋保護區的規劃如果成功,將有助於在2020年完成全面的海洋保護區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