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投 正反方電視交鋒

金門博弈公投在即,縣選委會昨主辦電視發表會,正方代表是楊其勳、車正國、和周子傑(...
金門博弈公投在即,縣選委會昨主辦電視發表會,正方代表是楊其勳、車正國、和周子傑(由右一至右三),反方代表則是董雅雯、劉雋迪和董森堡(左一至左三)。 記者蔡家蓁/攝影
博弈公投戰火再起,金門下周六將舉行博弈公投,縣選委會昨舉行唯一一場的電視意見發表會,正反方代表首次在電視交鋒,經濟發展和離島賭場化成為雙方攻防焦點。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日前提出金門博弈公投案,該案合格連署人數總計5602人,超過法定連署5178人門檻,縣選委會訂今年10月28日辦理公民投票。但立法院尚未通過賭場管理母法,就算公投通過也不能立即蓋賭場。
代表正方首位發言的金酒公司前總經理車正國說,「博弈事業與賭博是兩碼子事」,全球200多個國家,有140個通過博弈,東南亞只剩台灣等4個國家尚未開放博弈。新加坡自從開放觀光賭場後,2010年經濟成長率19%,如今每年遊客逾2000萬人次。
支持博弈的代表主張,希望鄉親放眼未來,先讓博弈公投通過,才有籌碼向中央要資源,「以後金門年輕人都能回到故鄉工作,每天吃團圓飯」。
「一想到家鄉要開賭場,我就睡不著。」反方代表董森堡說,金門沒有國際機場,陸方明白指出金門設賭場就關閉小三通,不會讓陸客來賭博,金門根本沒有條件經營觀光賭場;打造具有在地特色的觀光產業,加上金酒多角化經營,才可為金門開創經濟奇蹟。
反賭方也指出,連江縣的1年歲出30餘億,金門縣1年歲出130多億,1年預算是馬祖的4倍,促賭方若還覺得一定要發展博弈才能生存,「該檢討的是政府施政效能不彰」;下周六這一票不只為自己,也要為後代子孫負責。
2017-10-18 23:08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不要蓋比較好,蓋了賭場可能會有很多不必要的紛爭,讓金門變得很亂
    國11002李語沛

    回覆刪除
  2. 其實如果不蓋這些。可以減少紛爭與麻煩的話。其實可以不蓋。會更好
    國110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