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 (日) 《瞰海旅行》─走讀基隆


11月5日14:00 - 16:30
基隆──曾是不同移民滿懷希望的新天地的這座城市,即使不再如昔日耀眼,但城市間過往不同人群交匯而成的那些故事,依舊閃耀動人。

十六世紀就陸續有漢人移入的基隆,是日治時期日人來台的第一道關卡,亦是戰後日人遭遣返(引揚)與中國移民初登台之地。終日霪雨霏霏導致市容有些灰暗的基隆,如今已難以想像當年的風光。

但若你稍微留意基隆市街上的古樸廟宇、城隍、媽祖、開漳聖王,無一不證明著當年漳州移民曾於此地生活的痕跡;而委身巷弄間的委託行與酒吧,雖然隨著港口的沒落亦逐漸黯淡,仔細觀察亦不難嗅出當年的繁華與夜不成眠。

秋高氣爽的季節,希望大家親自來體驗基隆。

@講師:何昱泓
基隆人,現為「 基隆市生活記憶保存協會」常務理事。希望能從生活中人們習以為常的事物,喚醒沉睡已久的地方歷史記憶。

@路線:基隆火車站-西二三碼頭-海洋廣場-護國城隍廟-委託行街-高砂公園-太陽媽廟(哥倫布巷)-慶安宮(基隆媽祖廟)-崁仔頂魚市-明德親民至善大樓-奠濟宮(開漳聖王)-中正公園(基隆神社)


https://shop.taiwanbar.cc/products/1105-%E6%97%A5-%E3%80%8A%E7%9E%B0%E6%B5%B7%E6%97%85%E8%A1%8C%E3%80%8B%E2%94%80%E8%B5%B0%E8%AE%80%E5%9F%BA%E9%9A%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