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北台灣轉雨溫降秋意漸濃 周末低溫恐跌破20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北部及東北部又會轉為多雲且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白天高溫也只剩下26至29度,和昨天相比有超過5度的降幅,低溫則略降到24、25度;中南部受東北風影響較小,仍維持多雲到晴,白天高溫32、33度,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只有清晨或夜間才稍有涼意。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六(21日)至下週二(24日)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平地氣溫可能首度降至20度以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今(17)日至週五(20日)東北風增強,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雨較明顯;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新竹偶爾也受影響,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苗栗以南天氣穩定。北台灣氣溫逐日緩慢下降,天氣轉涼;中南部氣溫變化不大,白天微熱、早晚舒適。
吳德榮說,週六至下週二另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雨,桃園以北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雨,但機率比較降低。早晚氣溫降得更低,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將首度降至20度以下。中南部地區都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清晨微涼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蘭恩」颱風結構鬆散,仍是偏弱的「輕颱」。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天「蘭恩」將先向西北西行進,明天起逐漸轉向偏北;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連潛勢範圍的最左側,離台灣都還有一大段距離,代表著「蘭恩」侵台的機率是偏低的。

4 則留言:

  1. 最近天氣的變化十分的大,我們要多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國10814

    回覆刪除
  2. 最近溫差起伏大 天氣不穩定 每個人都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或著是生病 J108 35

    回覆刪除
  3. 台灣這幾年天氣變化很大很容易感冒,所以要好好注意天氣,不要因為天氣而生病。國10403

    回覆刪除
  4. 氣溫開始降低,早上出門都會被那晴朗的天氣騙,一出門就快要冷死!
    J104 39

    回覆刪除